博客年龄:16年7个月
访问:?
文章:702篇

个人描述

职业:永恒苦旅,又名高林、高万足。作家、记者。法律声明:永恒苦旅对其博客上内容享有完整的著作权,未经永恒苦旅同意,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以任何形式擅自复制、引用或转载。对于侵犯永恒苦旅博客著作权的一切行为,永恒苦旅博客保留采取法律手段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邮箱:gaowanzu@163.com

蒋大为唱响首届中国银杏节

2009-11-18 17:41 阅读(?)评论(0)

蒋大为唱响首届中国银杏节

      11月18日上午随着著名歌唱家蒋大为的一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的唱响,将首届中国银杏节推向一个新的高潮。这台以银杏文化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吸引国内外宾朋达万余人。著名歌手李琼、李玲玉、容中尔甲等先后登台献艺。

      

    为期两天的首届中国银杏节 11月18日在湖北安陆隆重开幕,湖北安陆古银杏国家森林公园同时举行揭牌仪式。据悉,这是全国首家以树命名的森林公园,这也是全世界首家以树命名的森林公园。安陆古银杏国家森林公园由钱冲景区和白兆山景区组成,规划总面积2413公顷。园内自然景色优美,古银杏参天连片,是我国现有两大自然古银杏群落之一。此次银杏节由国家林学会主办,安陆市和中国银杏学术研讨会承办。

 

    湖北安陆是楚文化的发祥地,是历史上的郧子国、安陆郡、德安府所在地,是全国著名的“漫画之乡”、“银杏之乡”、足球之乡和民间艺术之乡。碧山涢水,钟灵毓秀,这块土地不仅孕育了宋祁、宋庠等著名文学家、史学家和政治家,还吸引了历代的游人士子、墨客骚人。李白、杜牧、苏轼、欧阳修等均涉足安陆,流连忘返。公元 727 年— 737 年,诗仙李白“酒隐安陆,蹉跎十年”。在安陆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篇和遗址遗迹。

    安陆地处鄂中腹地,背依大洪山脉,面向江汉平原,涢水河穿境而过,良好的地理环境,造就了罕见的千年古银杏群落,银杏分布相对集中,在方圆56公里之内,现存银杏大树2.9万株。千年以上的古银杏59株,500年以上的古银杏1468株,百年以上的古银杏4683株,素有“银杏之乡”的美誉。全市银杏树达3672万株,人均61株,人均储量居全国首位,被誉为“中华银杏市”,被确定为“国家银杏自然保护区”。 


    其中安陆钱冲的古银杏群,处于深山之中,有“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钱冲归来不看树”的赞誉。钱冲的银杏,树势雄伟,树冠巍峨,形态各异,枝蔓纵横,极具观赏价值和情趣。有的并蒂连枝,状如夫妻;有的揽腰依偎,胜似情侣;有的一老一少,形同母子;有的笔直如桦树,直插云霄;有的张开似伞盖,荫及千余平米;其中最大的“银杏王”历经3000多年风雨,仍枝繁叶茂,巨冠参天,虬枝繁多,树干需六人合围,年产果实近千斤,是钱冲当之无愧的镇山之宝。永恒苦旅

永恒苦旅更多精彩

回首刹那间

 央视一套改版遭质疑

赵薇情史实录 

阅兵盛典 “将军领队”演绎完美飞行

明星为什么要隐瞒婚姻

江映蓉,15万人托起的新星 

 沈星:我喜欢正直的男人

  最后修改于 2009-11-19 10:0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