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7个月
访问:?
文章:702篇

个人描述

职业:永恒苦旅,又名高林、高万足。作家、记者。法律声明:永恒苦旅对其博客上内容享有完整的著作权,未经永恒苦旅同意,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以任何形式擅自复制、引用或转载。对于侵犯永恒苦旅博客著作权的一切行为,永恒苦旅博客保留采取法律手段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邮箱:gaowanzu@163.com

卷首语

分类:时评 | 标签: 文学季刊  
2020-12-08 12:48 阅读(?)评论(0)

卷首语

 

 

 

翻开日历,大雪已至。

《太白风》冬季号与约相伴,这些渗透着体温的文字,温暖着冬夜。

中篇小说《夹河岸边的男人》描写乡土旧事,揭示人性的本真,充满浓郁的生活气息。作家张扬的《渔家段》、陈佳勇的《人物》鲜活灵巧,立意丰饶。作者以设身处地的悲悯之心,让主人公执着的念想及其笃定的生命诉求,折射出美的图谱和诗意的光晕。

著名作家刘诗伟散文《去安陆看银杏树》开合有度,张弛自如,偕同孝感籍的几位散文作家一起,筑起了本期“岁月心语”的散文方阵。他们的文字简约、细腻委婉、摇曳生姿,展露出优雅的气质。

诗歌是本期最大的看点。“诗歌空间” 精选了“2019秋李白诗会”的部分优秀佳篇

著名诗人车延高素以浓郁诚挚的内心情感,质朴敦厚的生存哲思,圆熟精致的古典意象,典雅清幽的诗歌意境见长的“忆风骨(外一首)”体现了诗人对诗仙李白人性的崇敬与激赏赵俊鹏、李汉超、贾传安、龚义成、汤秀英、刘晓庆等诗人的作品,诗艺纯熟,内蕴宽阔他们的诗歌语言朴素、通透,又直抵诗歌与生活的本质,值得大家阅读。

安陆是闻名全国的李白故里、银杏之乡、中国漫画之乡、中华诗词之乡……我们渴望通过星光的清冽、阳光的吹拂,领受疼痛与喜悦,甚至,获取某种文化上的清澈视力。 这一切,皆因为我们真诚,并且热爱写作。高林

 

  最后修改于 2020-12-08 13:1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