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7个月
访问:?
文章:702篇

个人描述

职业:永恒苦旅,又名高林、高万足。作家、记者。法律声明:永恒苦旅对其博客上内容享有完整的著作权,未经永恒苦旅同意,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以任何形式擅自复制、引用或转载。对于侵犯永恒苦旅博客著作权的一切行为,永恒苦旅博客保留采取法律手段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邮箱:gaowanzu@163.com

花事如烟

分类:大山情思 | 标签: 花事如烟  
2017-03-06 19:18 阅读(?)评论(0)
花事如烟
 
 

荼蘼花事,是开至极盛的韶华,想见她是宿命,见到她是机缘。

闽南的二月早春,气候温润。走进园子,一眼就看到了她。她小巧玲珑,体味淡淡绵长,颜色娇艳中透着洁白,远望就像一片云,近观会发现出乎意料的美。浅笑,默然,一个现实,一个虚幻。轻叹,怅然,思念随风而至,似梦似幻。

多少逸情、爱情、诗情;多少相知、相伴、相守;一见如故。心中祈盼能独守一园清幽,与她,美丽的樱花缠绵。那惊艳的樱花,朵朵开满我心中的欲望。那娑婆的树儿,枝枝挂满我多情的诗行。徜徉在樱花园,仿佛踏向红尘深处,心神纷乱不宁。

不在繁花乱人眸,只在花绝劫人心。可见,花不在繁,色绝则灵;树不在多,韵美则神。环视、愕然,仅此一树,便让远近山田世间林花颜色顿失。 

此时茶园上空不知什么时候飘起了小雨,樱花在那份恬淡,那份静谧,那份悠然的意境之中飘落,极象雪花。看着铺撒满地的樱花,我陷入深思,樱花,她灿烂过,芬芳过,也辉煌过,如今,她只是带着自己的爱恋,静静地投入大地的怀抱。“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樱花走过芬芳的绽放,又迎来缤纷的飘落,在这短暂中,她把自己所有的美丽奉献给了爱她的人,也献给了下一个春天。

沉醉在樱花的柔美里,那一刻,我有一种将樱花当成自己的初恋的幻梦。

站在茶园凉亭远远望去,那一树草红的花蕾,淡红的花瓣,粉红的花蕊,如夜空中的皎月,如刚上色的图画,如天上的云锦,如盛装的新娘。一阵轻风吹过,她的花瓣如飞扬的雪花片片,纷纷扬扬洒落一地。有人说,樱花是四种花儿的结合体。是啊,樱花绽放时,花形似桃、似李、似杏、似梅,然而樱花透着的是一种清新质朴、雅而不俗的风韵。望着树上的樱花一瓣瓣随着风婉转落地,像一首远去的歌,像一首宋词消逝……

片片樱花,重重叠叠,呈现百态,参差不齐;有的蓓蕾婷立,含苞待放,有的半开半合,花蕊微露,有的争相盛开,粉红流彩。

樱花烂漫,不是一句观花的美语,只是感受了她的高雅,如同天空中的行云,纯洁而敞亮,这就是一种心态吧!

如今观赏樱花再不必远渡东瀛了,闽南茶樱园、武大校园、就连古城安陆乡间农庄里的樱花也开得分外妖娆。比起心高气傲的梅兰竹菊来说,樱花是颇有人性化的植物。我感觉樱花的美,不是在于它的娇艳,而是它短暂的生命和哀感婉绝的凋谢。

在中国古老的词诗海洋中,也可觅到她的芳踪。如白居易的诗“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便是描述了樱花盛开的景况。明代于若瀛的诗中也有:“三月雨声细,樱花疑杏花”咏樱花的诗句。樱花又被人们称之为“七日花”,因其花期极短,飘落如雪而成为极致凄美的景象。

我欢喜在山间看花开,在似有似无的花香中感受时光的流失与世事的沧桑。那探出石缝的茉莉花,似邻家小妹般羞涩清新;那寂寞绽放的古茶花,几分孤芳自赏,装扮了落寞的古寨。那疯长的三角梅从不寂寞,恣意地撑起一片繁红。而玉兰花静静开放,花香随月色浸透山野,暗香浮动。

羡慕春寒料峭中迎春花绽放的骨气和勇敢,喜欢百花绽放、百花争艳的汹涌和壮观,但更眷恋樱花绽放给我心灵带来的冲击和缠绵,就仿佛曾经的少年迷恋自己心仪已久的女子,难以忘怀。高 林

我的相关日志:走过古镇    怀念父亲   50岁开始梦想   生命中让人胆寒的那一秒钟 专家谈性别失衡与合娶老婆   摇曳风中的民国女子   府河月色(原创)   陈琳,曾经的灵魂歌者 心之路  春日诗话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list/yule/c161072.shtml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