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7个月
访问:?
文章:702篇

个人描述

职业:永恒苦旅,又名高林、高万足。作家、记者。法律声明:永恒苦旅对其博客上内容享有完整的著作权,未经永恒苦旅同意,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以任何形式擅自复制、引用或转载。对于侵犯永恒苦旅博客著作权的一切行为,永恒苦旅博客保留采取法律手段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邮箱:gaowanzu@163.com

阅兵盛典 “将军领队”演绎完美飞行

2009-10-03 23:45 阅读(?)评论(0)

    阅兵盛典 “将军领队”演绎完美飞行

   

    10月1日,一支世界阅兵史上最大规模的直升机群飞越天安门广场!18架直-9侦察直升机组成一个巨大的品字形梯队接受检阅。在它们身后,紧随而来的是另外18架直-9武装直升机。庞大的机群轰鸣着,长长的螺旋桨快速转动着,非常壮观!
  担任直-9侦察直升机梯队领队的飞行员,是总参陆航部副部长袁继昌少将,副军级。他不仅是当天所有受阅空中梯队中兵龄最长的“老兵”,也是唯一一名将军级的受阅人员。
  阅兵结束后,记者采访了这位“将军领队”。
  完美飞行终生难忘
  袁继昌将军在谈及昨天的飞行经历时说,一大早,看到天气非常好,比往年阅兵时的天气要好得多,不由得在心里喊:“天助我也!”飞到空中后,只见天高云淡,能见度非常高,空中风速不是很大,是非常适合飞行的好天气,能非常好地展示我们的装备和飞行技能,这更是让大家信心满怀。
  由于这是阅兵史上最大规模的直升机梯队,作为长机,是整个梯队的领头羊,不由得我半点分神,虽然我看到了天安门广场上人潮如海,但也没能多看。飞机迅速掠过。很顺利地完成了这样光荣的任务,这将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记忆!
  战胜压力令我们自豪
  “这么大数量的直升机组成的一个空中队形,在全世界阅兵史上还没有过。从这个意义上,我们已经创了世界一流。”
  袁继昌将军说,这次阅兵前,他和其他飞行员们都感到了不小的压力。由于飞行高度低,机群的架数比较多,在低空面对众多的高大建筑物,这对飞行安全是一个考验。还比如编队飞行,它本身就是一个很难的飞行技术,在大机群里,如何保持好位置,如何精准操作,这需要很长时间的严格训练,才能够很熟练地掌握这些技术……“能够参加首都国庆阅兵,对于我们每一个飞行员、每一个军人,都是一项很光荣的任务。对于我来讲,年龄最大,我能带着我们几十架国产的直升机,一百多名新老飞行员圆满地完成这项任务,我感到很光荣、很自豪。”
  “飞将军”是随州老乡
  袁继昌的老家是湖北随州尚市镇南岗村。他今年53岁,于1974年入伍,至今已有35年军龄。在这35年中,他“飞了33年”,安全飞行3500小时,是我军特级飞行员。他曾飞过直—5,还飞过从法国进口的“海豚”、俄罗斯制造的“米”系列直升机、国产运输型直升机。国庆当天,他飞的是直-9侦察直升机。
  听说记者来自湖北,袁继昌十分高兴。他说,他现在回家较少,当兵后回家次数总共也不过十来次,母亲和兄弟姐妹还在老家。家乡亲人们十分支持他的工作,这让他十分感动。
  记者问道:“您现在已经是将军了,为什么还要参加受阅空中梯队呢?”
  袁继昌将军解释:“我是受阅空中梯队里年龄最大的飞行员,也是唯一的副军职干部。我要亲自上阵,主要因为陆军航空兵是一个快速发展的新兵种,我们这次的机群数量比较大,在组织上、技术上难度很大。我要为新同志鼓劲,同时在技术上给他们传授一定经验,使他们更有信心。”
  他说:“我航校毕业后分到直升机部队,从中队长、大队长到团长……我是一步一步从基层走过来的。对于直升机的训练、管理、教学以及相关技术问题,有一定的体会和研究。”“祖国大典时,通过阅兵展现我们陆航风采,我义不容辞。” 荆楚网


永恒苦旅更多精彩

  赵普:我没有遭恐吓

明星为什么要隐瞒婚姻

江映蓉,15万人托起的新星 

 沈星:我喜欢正直的男人

诗仙李白千年难解的婚恋之谜

 永恒苦旅:由何洁爆“天娱”炒作内幕想到的

永恒苦旅:七夕浪漫爱情地 

 永恒苦旅:飒爽英姿邓丽君

姚晨:我的快感和名利无关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