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7个月
访问:?
文章:702篇

个人描述

职业:永恒苦旅,又名高林、高万足。作家、记者。法律声明:永恒苦旅对其博客上内容享有完整的著作权,未经永恒苦旅同意,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以任何形式擅自复制、引用或转载。对于侵犯永恒苦旅博客著作权的一切行为,永恒苦旅博客保留采取法律手段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邮箱:gaowanzu@163.com

江映蓉,15万人托起的新星

分类:娱乐随笔 | 标签: 快乐女声   江映蓉  
2009-09-05 11:25 阅读(?)评论(0)

江映蓉,15万人托起的新星

    报名人数达15万人的2009年“快乐女声”昨晚结束。在最后的荣誉战中,江映蓉以王者之风轻松夺冠,李霄云出人意料地夺得亚军。而赛前被各方预测有望与江映蓉争冠的黄英,最终仅获季军,成为一大遗憾。“快女”总决赛采用专业评委、快乐联盟评审团、大众评审团三方组成的阵容,以六轮积分战的方式决定了最终的冠军归属。在三轮演唱后,黄英得分最低,止步冠亚军争夺战,所有评审起立送别这个瘦弱的山里女孩。随后进行了三轮冠亚军PK战,最终江映蓉以101∶67的票数毫无悬念地胜出。

    09年“快女”终于落幕了。这个夏天,“快女”带给了观众太多的感受。至少,观众知道一个被称作“绵羊天使”、唱歌走调的女孩;一个山里的孩子也有可能凤凰涅槃;这是一场由玩家操控的游戏,选手都是一枚枚棋子……“快女”比赛结束了,这不但是选秀节目的又一次“进化”,也是观众怎样看待选秀节目的一次“进化”。

    这是上月《成都女报》采访舞美师的一段对话:

    《成都女报》:快女进行到现在,第一名还是像你当初预测那样是江映蓉吗?

    舞美师:恩,2009快女总冠军是江映蓉,不会错的。结果是一定的。

    不否认,湖南卫视和天娱打造的选秀节目是内地最成功的一个选秀,但他们觉得谁有市场,谁就是明天的一哥一姐,这样的“霸道”有些强迫大众意志的感觉。有网友说,选秀应该采取多家唱片公司、演艺公司,甚至多家电视台的联姻,选秀节目在中国要走得更远,“产销一体”的模式应改变。网友“蝈蝈”说:“各种黑幕的出现,是因为这是一个家族生意,外人插不上嘴。如果‘快女’由多家演艺公司打造,也许出来的人才就会更多元化了,才能出来乐坛真正需要的人才。由此,黑幕也会减少,大众的意愿才能得以表达。

    能歌善舞的江映蓉是09“快女”综合能力最高最全面的选手,而天娱和湖南卫视都需要有这样一个歌舞全面的综合性选手来支撑品牌。北京大圣先之唱片公司的张旭表示,从商演的角度分析,她最看好江映蓉,“她是能唱能跳型,欧美这样的歌手很多,中国台湾也有蔡依林和萧亚轩,内地这样的歌手比较少,此类型歌手最适合商演,比较受欢迎。”再看郁可唯,华谊唱片的李沁认为她是可以直接录唱片的选手,但郁可唯止步三强的原因,是因为在唱片市场如此不景气的环境下,天娱这样一个并非专业的唱片公司,并不需要一个很会唱歌的艺人。

    昨晚应证了舞美师以及之前的种种传闻,江映蓉拿到2009快乐女声全国总冠军。可是舞台上的她却没有显得特别兴奋,让人觉得很奇怪。 “不敢相信自己能够得到冠军,虽然之前很多人预测我要得冠军,可是我还是没想到!或许是因为从小我就不是一个特别自信的人吧!”

边唱边跳是江映蓉的强项,也有不少人称江映蓉是中国女版MJ,对于这样的称谓,江映蓉坦言是自己的终极目标。许多人对于江映蓉的出现是艺人“国际化”的表现,不过江映蓉表示自己离这个目标还差很远。

    永恒苦旅认为“快乐女声”节目本身在努力传递一种精神,传递一种责任:观众会为李霄云的坚强、江映蓉的母女深情、黄英的坚持所感动,通过比赛中精心设计的每一个环节,我们听到的不是简单的歌曲,而是透过歌声传递一种爱。这种爱是让人无法忘怀的。在问鼎冠军之后,江映蓉如果想步入“国际化”,今后要走的路还很长,正如江映蓉所言“希望自己成为一位国际化的艺人,不过还需要很多的努力” 。我想首先要加强德、艺修养,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看到一颗光芒四射的新星,而不是一闪而过的流星。

    争议不断的快女落下了帷幕,这个夏天我们认识了一群为音乐而狂的女孩。面对她们,你收获了什么?永恒苦旅

永恒苦旅更多精彩

长篇小说 小城春秋系列之一 《欲网》

 特别推介:长篇小说 小城春秋系列之二 《迷城》7

永恒苦旅:七夕浪漫爱情地

周迅情史一路激情一路悲歌

永恒苦旅:梁洛施入豪门是福还是祸 

爱如彩虹 田震乐观面对疾病

永恒苦旅:娱乐圈酷爱纹身的十五大女星

  最后修改于 2009-09-05 11:27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