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7个月
访问:?
文章:702篇

个人描述

职业:永恒苦旅,又名高林、高万足。作家、记者。法律声明:永恒苦旅对其博客上内容享有完整的著作权,未经永恒苦旅同意,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以任何形式擅自复制、引用或转载。对于侵犯永恒苦旅博客著作权的一切行为,永恒苦旅博客保留采取法律手段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邮箱:gaowanzu@163.com

2009央视春晚,藏着掖着为哪般?

2009-01-08 10:39 阅读(?)评论(0)

2009央视春晚,藏着掖着为哪般

    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央视春晚再次成为热门话题之一。“刘德华将献唱《Happy 牛 year》”、“赵本山小品被毙”、“春晚节目单曝光”等消息满天飞,无论真假,都狠狠为09春晚预热了一把。但一年又一年的除夕大餐,已越来越不能挑起大众的兴趣。记者昨日抵京,除了央视春晚导演组延续一贯作风——难以找到发言人外,其他媒体都未像往年一样展开大规模“春晚行动”。随后记者连线几位同行,谈及09春晚,几位娱记表示“都疲了”。 
  仍有大批记者驻京采访? 
  A:规模大幅缩水。 

  赵雪(《时代商报》记者):跟南方媒体不太一样,因为离北京近,据我了解,我们东北的媒体大多还是会派记者去北京关注春晚,我大概10号左右过去。其实做了几次春晚后,我认为媒体对春晚的狂热有些过了,投入感太隆重了,实际上,这么些年了,每年都这么关注,很多记者和报社也疲了。我知道很多记者也都是出于无奈,大家都做,只有去做,值得不值得反而不那么重要了,这实在是很夸张。 
  曾玉(《新闻晨报》记者):我已经在北京了。每年到这个时候都有集结的感觉,很多地方的媒体和娱记都集中到北京,做春晚。 
  小云(四川某日报记者):今年我不打算去北京做春晚,我观察了一下其他记者,打算去北京实地考察的不多,至少没有往年那么蠢蠢欲动。我不去的主要原因就是,看起来今年春晚导演组的保密决心更胜过往年。要做春晚,做出来都是大路货,大家做什么我也做了什么,从相关人员那里几乎都问不到任何独家消息,实在是意义不大,也就不愿意再到北京去,省得问什么都问不到,碰一鼻子灰。 

  今年关注重点何在? 
  A:还是赵本山。 

  赵雪:关注重点绝对是赵本山!不是吹捧,我认为如果没有赵本山,春晚至少要失去50%的关注度。本来歌舞类节目就不是重头戏,有消息放出来,关注的人也没多少,就算今年放出“刘德华那英合唱”等什么消息,都没引起太大反响。语言类节目就要受关注得多,首先相声小品更偏传统,而赵本山年年推出的都是精品,就成了语言类节目的重中之重。 
  曾玉:应该还是赵本山的小品吧。你看这阵子不就在说赵本山选搭档的事吗?一说赵本山的剧本被毙,大家都惊呆了,由此就可以看出赵本山对春晚的意义了。 
  小云:这么多年了,每一年大家一提到春晚必然要问赵本山,今年也不例外。你看都出来这么多消息了,什么歌舞节目单,上春晚的歌手名单,都出来了,就是赵本山的小品消息很反复,剧本被毙了,要选新搭档,单独参加终审,什么都拿出来说一说。不过赵本山本人也很给春晚面子,坚决不做逃兵。除了赵本山,我想各地记者都会关注自己所在地有没有节目上春晚,这也是需要关注的一点。 

  娱记们的最大期待? 
  A:别藏着掖着了! 

  赵雪:也不过就是一台晚会,包括冯巩、巩汉林等演员都开始乐于向大众透露自己的作品,说明春晚或者是春晚的演员们也开始默认,开放的态度对演员本身来说也是件好事。前几天,郎昆导演做客网站,透露了部分09春晚的消息,可见春晚导演组也默认这种开放的方式吧。其实很多时候春晚完全是被记者们炒出来的,该换换心态了。 
  曾玉:期待?没有期待,年年都在做,希望春晚不要做到最后没有关注度吧。 
  小云:也谈不上期待不期待的,年年都在做,娱记们年年都跟拼命似的。其实我建议春晚可以学其他相关部门一样,专门设一个新闻发言人,有什么消息不要引得记者围追堵截,一个新闻发布会,两边都轻松,观众们也可以顺利知道自己关心的真实消息,好过捕风捉影,虚虚实实的。载长江商报

 

  最后修改于 2009-01-21 23:1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