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7个月
访问:?
文章:702篇

个人描述

职业:永恒苦旅,又名高林、高万足。作家、记者。法律声明:永恒苦旅对其博客上内容享有完整的著作权,未经永恒苦旅同意,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以任何形式擅自复制、引用或转载。对于侵犯永恒苦旅博客著作权的一切行为,永恒苦旅博客保留采取法律手段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邮箱:gaowanzu@163.com

邓丽君--永远的爱人

2010-02-03 22:14 阅读(?)评论(0)

邓丽君--永远的爱人

【谢绝转载】

     伊人已逝。仙乐袅袅,落花成冢。在丝丝缕缕中,感觉到有那么一些人,在刻骨铭心地怀念,那份执著,深沉而久远。今天,一个逝去经年的名字重新被人们所记起,这个名字代表着印刻在华人记忆深处的心灵史,一段用歌声铸就的慰藉。这个人就是邓丽君--永远的爱人。

     在华语歌坛上,邓丽君是一个传奇。她的歌有一种让人忘记痛苦的甜蜜,她的笑容温柔得让人窒息。也许她出现的年代已经远去,但是当你在黑夜里重温她的音乐,那种安慰与甜美总是静静地温存在你心灵的每一个角落,不经意地悄悄流出。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邓丽君,以一袭旗袍装扮红遍全日本,对日本人而言,这个歌声来自中国,她是一名来自台湾的中国人。邓丽君所拥有的多重身份也正是中国大历史发展的综合体。邓丽君出现的时间,正值台湾经济迅速向上爬升之际,当时的台湾民众已经有了足够的经济能力追寻心中的偶像。邓丽君出生台湾本土但又横跨地域的华人巨星特质,正好符合台湾民众期待飞扬的心情。

     而此刻台湾民间的创作力虽然受限于“净化歌曲”的大框架,但是也已经积蓄了一定能量,此时的作品着重词句的优美,邓丽君的歌,不仅曲调柔美,更是字字斟酌。有的则是直接为唐诗宋词谱上新曲,可以说她的歌曲把词句的优美这一特质发挥到了极致。多年来邓丽君从未受到演艺圈大染缸的沾染,她谦和待人、勤勉自持,更因为积极投入慈善活动等义演,重塑了艺人在广大民众心目中的形象。在两岸历史纠结中,她也拥有一席之地。邓丽君过世后,美国知名的《排行榜》音乐杂志载文形容邓丽君“使海峡两岸在七十至八十年代即做到了文化统一”。

     今天人们仍喜欢听邓丽君轻轻地吟唱,那份千娇百媚,柔情款款仍让人心醉。在旋律流出的那一瞬间,心底最柔的那个角落从此被掀动,柔情的种子开始苏醒,懵懵懂懂间似乎感受到了什么是缠绵。或许我们没有初恋,可我们却分明在她的歌声中感受着初恋的青涩与甘甜。
     邓丽君,女人中的女人。她的深情,她的娇柔,她的甜美,触动了多少少年的心结,于是,她,成为人们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她的声音,她的气息,她的味道,她的儿女情长,虽然距离遥遥,却似乎伸手可及,她就真真切切地停留在男人的生活里。作为男人,成龙形容她的是,干净,高贵;而刘欢则赞美她美仑美奂。
     邓丽君,让男人活在梦中的女人。迷恋邓丽君的男人何止千万。时至今日仍有人收藏邓丽君。他们把邓丽君当成了自己的女人。
     欣赏邓丽君,或许是男人们更加渴望那份纯情,唯美和深厚的古典情结。这样的男人,不爱则已,爱上了,就会一生一世……   高万足    【永恒苦旅】

    邓丽君照片珍藏:

【谢绝转载】

永恒苦旅邮箱gaowanzu@163.com

永恒苦旅(原创)更多精彩

看宋祖德是嘴大还是法大

娱乐圈谁在爆猛料?

“南天一柱”轰然倒下的启示 

“富二代”拿什么去娱乐?  

想在娱乐圈混口饭吃不容易 该日志已被收录

周迅:爱一个人好难! 该日志已被收录

  最后修改于 2010-02-09 22:5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